慈濟人文志業中心大樓

大愛電視台自 1998 年 1 月 1 日開播,象徵上人弘法理想立起新的里程碑。在上人引領下,新成立的「慈濟傳播文化志業基金會」平面媒體總監、廣電媒體總監,協力將「守護慧命的磐石」奠基於人文中心,「大愛讓世界亮起來」象徵人文志業中心承擔起的重責大任,為淨化心靈作活水、為祥和社會作砥柱、為聞聲救苦作耳目、為顛狂荒亂作正念。

卓越新聞獎、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、金鐘獎、金輪獎、金鏸獎、首爾戲劇獎、亞洲電視獎…等等舉凡國內外重要的廣電獎項,慈濟人文志業中心都占有一席之地,不論是第一線的新聞、節目、戲劇、月刊等,或幕後默默付出,所有的得獎,都是同仁辛勞付出的肯定與成績。

中央大學天文所,鹿林天文台發現,經國際天文學聯合會 ( IAU / CSBN ) ( IAU / CSBN ) 通過命名為慈濟,表彰台灣佛教慈善團體慈濟基金會對台灣的社會服務貢獻

上人在〈靜思晨語〉開示,「1999年,對臺灣來說,『九二一』是大事情;對慈濟來說,是天下大事情很多。」上人要弟子回憶當年所做,找出相片、資料和筆記,「見證大時代,為人 寫歷史」。這些過往若沒有及時記錄保存,隨時間遞嬗、年歲凋零,恐將淹沒在歲月的洪流中,下一代也將無從了解九二一那一場驚天動地的大地震,帶給臺灣的震撼與傷痛;更重要的是地震有週期性,藉著回顧,來教育年輕人提高警覺,啟發人人愛心,期能「一人一善,遠離災難」。
1985.11 .16慈濟第一個廣播節目「慈濟世界」在民本電台開播
1986.04.08中廣台灣台「慈濟世界」開播
2005.09.01轉型「大愛網路電台」廣播節目時臉書也會開直播
2020年11月是大愛廣播電台三十歲生日,廣播部特別規劃大愛廣播史展覽
從過去託播節目需要送帶到各電臺,大愛網路電臺的網頁設立後,節目檔用電腦傳輸即可,不必親送;而且,只要有網路的地方,就可以收聽,還可以下載,就不需拷貝再寄了。大愛廣播電台策展規劃,一覽大愛廣播史。

攝影棚

視參訪當日錄影情況安排參觀

主播體驗

大愛電視報真導正。「看得更真,想得更深」

光柵板

慈濟人文志業中心從荒地到電視台的歷史與社會責任

觀景臺

關渡風光盡收眼底,介紹慈濟特有工地人文

大愛電視共有二個頻道,全球24小時播送

新聞部

新聞製作過程,體驗新聞棚臨場感,從臺灣出發,清流繞全球

大廳合影

留下美好回憶